有人相爱,有人夜里开车看海。

爱人的吻 上

写在前面:

假设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没有发生,王小秋没有坐上那辆劳斯莱斯后座,绑架事件没有发生,爸爸妈妈都好好活着,王小秋生活平淡却幸福,在高中的时候因为成绩优异被学校选做德国交换生然后遇见了林本川

(私设众多,其实就是想让他俩好好谈个单纯的恋爱)


王小秋蹲在房间的地板上最后一次检查行李,张莲生还在一旁絮絮叨叨的嘱咐他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己,国外不比在台湾,凡事都要注意。自从王小秋升上高中后张莲生像是突然不适应小孩突然抽高的个子,她一面觉得欣慰,一面又有点淡淡的感伤,孩子长大了也就意味着要离开父母了,所以在面对王小秋时总不免啰嗦起来。

 

王小秋一面应和着一面手脚麻利的合上了行李箱,把箱子推到房间的角落后,王小秋转身搂住了张莲生,揽着她往外走去。

 

“哎呀,我知道了,妈妈,这都这么晚了你赶紧去休息,今天给我收拾东西忙了一天了,不累呀?”

 

张莲生无奈的随着王小秋走向门口,还不忘嗔怪道:“怎么?闲妈妈烦了?真是越大越不知好歹,你以为我愿意唠叨你啊?没良心的臭小子!”

 

“我哪敢啊,我就是心疼你,怕你累着,明天早上飞机太早了,你别早起了,让爸送我就可以了。”

 

 

第二天一大早王小秋就坐上他爸爸的车去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后,王小秋跟王爸爸拥抱了一下,然后跟他几个同学一起乘上了飞往德国的班机。

 

 

到德国开始的一段时间很不习惯,新环境,新班级,要熟悉的事情还挺多,好在他在台湾德语就学的不错,跟人沟通倒是不成问题,等到挺过来最初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后才发现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这天,王小秋刚从图书馆出来,就被一人勾住了脖子,王小秋侧头看过去发现是和他一同来德国的同学。

 

“怎么,有事?”

 

“啧,你这书呆子,都来德国一个多月了,平常除了上课,就泡图书馆,今天晚上有学姐组织的联谊,一起去玩玩”

 

王小秋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人拖走了,他只好强行咽下了肚子里,无可奈何的被拖走了。

 

说起联谊,哪国的都差不多,不认识的男男女女对坐两面,桌上摆着一堆吃食,各种语言乱七八糟充斥在耳边,王小秋一晚上第不知道多少次后悔来了这个联谊,他冷漠的想,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他避开人群,想去洗手间躲个清静,刚走到门口却听见里面有动静,他站在门口没有动作,里面用德语骂骂咧咧的声音隔着一道门传入王小秋耳里。

 

“钱呢?你不是很有钱吗?”一个男人的声音

 

这是碰上勒索现场了?

 

王小秋愣了愣还是打算离开,异国他乡他无意当英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来德国是来学习的不想惹上什么麻烦,他脚步还没开始挪动,另一个声音颤颤巍巍地开了口。

 

“我..我今天没带包,身上只有这些了”声音很小声,隔着门甚至有点听不真切,王小秋不知道怎么回事,脚步半点也挪不动了,他叹了口气推开了洗手间的门。

 

门一开里面五个人的视线顿时齐齐的射向王小秋,这几道目光里有一道很特别,那目光简直算的上可怜了,一直看着他,像是用眼神在像他求救。

 

王小秋没想到这个被勒索的可怜虫竟然还是个亚裔面孔,黑发黑眼,长得白白净净的很好看,睫毛很长,一垂下来,就给人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

 

那几个男人一开始听见动静还颇有点忌惮,一看推门进来的是个亚洲面孔顿时不怀好意起来,德国的白人歧视很严重,王小秋刚来德国时就见识过了,不过他对于那些无聊的捉弄向来不当回事,只要不惹到他面前来,不过眼下这情况嘛?

 

 

王小秋第无数次叹气,“哎,小少爷,我又没死,你哭什么?”

 

王小秋此时正坐在他刚刚'英雄救美'的'美人'宿舍里,'美人'正一边流眼泪一边给他处理伤口。他无奈极了,用手抬起了那人的脸,胡乱给他擦掉了眼泪,那人可能是觉得自己这样当着一个刚认识的人面前这么哭很丢脸,眼神一直乱飘就是不肯好好放在王小秋身上。

 

“哎,你叫什么?”王小秋问道

 

“啊?”那人却像没听懂一样懵懵的看着王小秋

 

“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哎..不是,你不会说中文?”后半段王小秋是用德语问的,这下那人总算是听懂了,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我很小就被爸爸送来德国了,所以不太会中文”那人解释道

 

王小秋只好又用德语问了一遍他叫什么。

 

“林本川”

“哦,我叫王小秋”

“啊?”王小秋这三个字的发音对于林本川来说还是有点难

“算了,你叫我杰德吧”

“杰德!!”

 

经过这一次事件之后,林本川和王小秋关系变得越来越好,其实最主要是林本川粘上了王小秋,他们不是同一个班的,课程表也不一样,可王小秋不知道林本川怎么做到的,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在自己班里发现了林本川,他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白色的窗帘被风吹开,阳光趁机争先恐后的涌了进来,那一瞬间王小秋甚至分辨不出那究竟是窗外的阳光,还是林本川本身的光。

 

林本川一眼就看见了王小秋,他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想立马迎上去又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似的,直到王小秋对他笑了一下,林本川才高兴的叫了一声“杰德”。

 

下课后,王小秋收拾好东西往一旁看去,看到林本川还在那磨磨蹭蹭的,就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头。

 

“不走吗?”

 

林本川摸了摸被拍到的地方,小脸仰着看着王小秋:“可以一起走吗?”

 

王小秋看着他那样有点想笑又有点心疼,最终还是没说什么拉着他走了。

 

林本川跟在王小秋身后还在试图解释“那天你揍的那几个人,是这学校的共犯了,经常欺负人不说还勒索钱财,你那天那样对他们,他们肯定会想办法报复你的,我得跟着你。”

 

王小秋漫不经心的说“他们要报复也是报复我,你跟着我干嘛?”

 

林本川立马理所当然的说“我得保护你啊,杰德之前帮了我,我也要帮杰德才对”

 

王小秋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林本川的小身板,直把人看的快冒烟了才收回了目光,也不拆穿他,点了点头,认真的说了句:“那就拜托小川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那几个据说会来报复的白人也一直没出现,林本川试图瞒着王小秋的欺负林本川的那些人也被王小秋揍了几次后消停了,不过最近王小秋倒是发现了林本川变得越来越依赖自己了,一天时间里除了睡觉上课之外俩人几乎形影不离,连王小秋去兼职的时候林本川也屁颠屁颠的跟着一起。

 

王小秋给客人点完单之后看了一眼角落的位置,那里坐着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桌子上摊开了一堆的书,他正带着耳机,修长白皙的手指正握着支笔奋笔疾书。

 

王小秋走过去敲了敲桌子,林本川立刻停下来手中的笔,把耳机摘下来。

 

“杰德,好了吗?”

 

“还没有,今天是周末,客人比较多,可能要加班,要不你先回去?”

 

林本川摇了摇头,重新戴上耳机:“我和杰德一起”。

 

王小秋就无奈了,伸手将林本川额前的碎发撩开:“可能会很晚”

 

林本川就摇摇头示意没关系,然后重新开始写作业不再理王小秋了,王小秋见此只好自己去忙去了。

 

等到把客人都送走,又打扫完后,王小秋差点累的腰都直不起来,突然他肩膀被人拍了拍,回头一看是他的老板福尔斯太太,福尔斯太太是个很和蔼的白人,和丈夫一起开了这家餐厅,后来丈夫因病去世了,本想将餐厅关了,最后还是舍不得,自己一个人苦苦撑着。好在餐厅生意还不错,当初王小秋想找份兼职时,一眼就被福尔斯太太相中,福尔斯太太为人亲和对待员工很不错,薪酬也给的很大方。

 

林本川跟着王小秋来了几次后,福尔斯太太干脆把角落一个位置专门给了林本川,方便他等人。此时福尔斯太太示意他朝角落那个方向看,原来林本川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今天辛苦了,你弟弟也等你一天了,赶紧回去吧”说着又把手上一份打包好的食物递给王小秋,说让他们拿回去吃。

 

王小秋接过道了谢,也没解释林本川根本不是他弟弟,甚至他还比林本川小一岁这件事。

 

“小川,醒醒”

 

林本川睡的正香呢,被硬生生叫醒,眉毛都纠结成了一簇,瞪着眼睛看始作俑者,那副样子奶凶奶凶的,王小秋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林本川还迷迷糊糊的,看清了眼前人是谁之后,眉目才舒展开,软软糯糯的叫了声:“杰德”。

 

“睡傻了吗?我们回去吧,饿不饿?福尔斯太太给我们打包了吃的带回去”王小秋把手里的东西晃来晃,又去捏林本川的脸,软软的滑滑的,像棉花糖一样。

 

帮着林本川收拾好桌子,两人一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现在林本川和王小秋住一个宿舍了,两人真的过的跟连体婴一样了,连跟王小秋一同来德国的那几个台湾同学都啧啧称奇,好奇他们关系怎么变得这么好的。

 

 

回到宿舍后,俩人先把打包的食物解决了,两个人都饿了,风餐云卷一通,满满一大份一点没剩下。林本川平时胃口不大,今天可能是饿的狠了,竟然比平时的量多了一倍,此时像是撑着了,正摊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

 

王小秋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林本川整个人就跟没骨头了一样倒在了王小秋身上,王小秋笑了笑换了个姿势好让林本川舒服点,伸出手给他揉肚子。

 

林本川被摸的很舒服,像只被主人顺毛了摊开肚皮的猫咪,一开始气氛还是很正常的,王小秋隔着衣服摸着摸着,手不受控制的伸进了林本川衣服里,一触碰到温热的皮肤两个人都激灵了一下,林本川脸肉眼可见的红了,想要把王小秋的手拿出来但又怕人不高兴似的一直没动。

 

王小秋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的手像是有了自己的思维一样,由揉改为了摸,还是那种说不上来的摸法,被摸的人快熟了,摸的人也心浮气躁起来。

 

最后还是林本川受不住了,他一把扯出了王小秋的手,丢下一句:“我去洗澡了”就逃也似的跑进来卫生间,连换洗衣服也没拿。

 

 

王小秋坐在原位上没动,过了好一会儿才深吸了口气,走到自己那侧的柜子抽屉最里面拿出了一盒烟出门了。

 

林本川慌不择路的跑进了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红透了的自己眼里溢满了迷茫,怎么会这样?被杰德摸了肚子而已,为什么会起反应?

 

林本川又惊又慌,还很羞耻,他不知道杰德是否知道了他身体的变化,知道了会怎么样呢?杰德会讨厌自己吗?明明都是男生,却会对男生产生这样的反应,杰德从小在台湾长大,国内的环境总没有国外开放,杰德可以接受这样的自己吗?

 

他自己在这边胡思乱想了一通,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在卫生间呆的时间也太长了,他匆匆洗完澡才发现自己刚刚冲进来什么也没拿,怎么办?叫杰德吗?要是平常的话肯定就喊了,可刚刚发生的事让他实在开不了口,其实这么出去也没什么,都是男人有什么好怕的,平常杰德也会裸着上半身出来啊,林本川脑海里浮现出王小秋结实的肌肉线条,顿时感觉自己要不好了!

 

王小秋在外面连抽了两支烟,又等身上的烟味散了之后才回去,结果发现林本川居然还没出来。

 

王小秋皱了皱眉,走到卫生间门口敲了敲:“小川?”

 

“啊,我...我在”林本川声音有些慌乱的响起

 

听到声音王小秋心放了下来,开口说道:“洗澡洗太久不好”过了会儿不知道想起什么了,走了几步把林本川床上的睡衣拿了起来:“没拿睡衣是吧?开门,我递给你”

 

门开了,伸出一节白晃晃的手臂来,王小秋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把手里的衣服递上去。

 

第二天两人照常一起去上课,一路上气氛却胶着,两人谁也不开口说话,到了教室后各自去了座位坐下,一天之后有人发现端倪了,跑过来贱兮兮的问王小秋说他和林本川怎么了?是不是吵架了?王小秋眼神不善的看了说话的人一眼,把人吓跑了。

 

王小秋很烦躁,林本川今天从起床开始就没跟他说过话,还一直在躲着他的视线。也是到这时候他才发现原来他们平时的相处基本都是林本川在开口说话,经常在他耳边叽叽喳喳的说各种琐碎的事情,王小秋通常只是听,偶尔应和几句,那样林本川就会很开心然后说更多他见到的有意思的小事情,仿佛要把平淡的一层不变的生活里的所有好玩的事情都搜罗出来献给他,以至于现在林本川不主动开口了,他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王小秋脸色一直不太好看,这在下午下课后林本川去图书馆居然没叫他达到了顶点,脸色黑的都能跟锅底媲美了。

 

他一路气势汹汹的跑到图书馆,找了一圈却没找到人,愤怒变成了担心,他拉过一个同班的女生问有没有看到林本川,女生说好像看到林本川跟几个男的往器材室方向去了。

 

王小秋一颗心都被揪了起来,他一路狂奔到器材室,发现门是锁着的,他喊了几声林本川的名字没人应答,不在这里,去哪里了?到底会去哪里?王小秋使劲抓了吧自己头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深呼吸了好几口才使自己勉强平静下来。

 

“杰德?”林本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王小秋立刻回头看去,将林本川从头看到脚没见受什么伤后心放下了一半,抬步朝林本川走了过去,林本川其实有点被王小秋现在的样子吓到,英俊的脸沉了下来,嘴唇抿的紧紧的,眼看王小秋越走越近,林本川忍住不让自己躲开,然后下一秒他被拉进了一个结实温暖的怀里。

 

王小秋的味道从四面八方包裹住了林北川,他感觉有点呼吸困难,但是王小秋好像很生气,他也就乖乖的被抱着一动也不动。

 

王小秋抱了好一会儿才把人松开,又上上下下的把人检查了一通,确定是一个头发丝儿也没少后心才彻底落回了肚子里。

 

林本川脸红红的,眼角也红红的,外人一看可能要以为王小秋欺负他了。

 

担心下去了,之前那股无名火又后知后觉的反上来了,但是对着这么张脸,王小秋又什么也说不出来,林本川太可人疼了,他不想兴师问罪的质问林本川,于是只好闭紧了嘴巴。

 

林本川以为王小秋还在为昨晚的事生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两人各怀心思的回到图书馆里,桌面上摊着资料书,两人谁也没看进去。

 

晚上回到宿舍,轮流洗漱完后各自躺在床上,林本川隔着过道看着对面床上的王小秋,房间里很暗,月光稀疏的笼在王小秋身上,只能大概看到个轮廓。

 

林本川等了一会儿,感觉王小秋应该已经睡着了,他翻身下了床,朝王小秋的床走去,林本川声音放的很轻,小心翼翼的坐在了床边,这会儿终于能看清王小秋的脸了。

 

林本川看着看着,仿佛是被月光蛊惑了,慢慢慢慢的低下了头,就在他离王小秋脸近到呼吸相闻的时候,王小秋开口了,声音有些嘶哑:“小川,想干嘛?”



     没想到会写这么长,我真的好啰里八嗦,写了这么长两人也没谈上恋爱,所以还会有个下,叹气!

评论(4)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澍野清子 | Powered by LOFTER